close

姊姊上大班後,我就開始想要弄間書房,想說幼稚園的東西教材已夠多了,到時上小學應該會更多,而且我也很愛買繪本,固定有書房放東西,才不會東漏一個西漏一個。

IMG_3729.JPG

 

首先原本房間的牆壁有被樓上漏水造成的痕跡,所以必須從新處理粉刷,我想要換一下顏色。姊姊不用說,這個年紀就愛粉紅,但還有個弟弟要使用,而且如果是粉紅色姊姊之後一定會後悔,哈。我挑了中性的顏色-綠色,刷完後房間變比較活潑且立體,空間感應該會更大,且不會冷冰冰。

IMG_2836.JPG

 

 

IMG_3764.JPG

 

既然牆壁都弄了,地板也裝上德國超耐磨地板,淺色地板讓房間更明亮。

哇,感覺就是舒服!

IMG_2901.JPG

 

書櫃好說,就用熱門的Ikea方格櫃,價格,外觀和方便性都OK

IMG_3041.JPG


至於書桌,是想最久的,把拔喜歡大書桌,我一開始是在看成長型書桌椅(大將作、iloom 等…,但也網路爬文說買椅子調高度就好,喜歡鄉村風的我也想要美美的桌子,但桌面都不大,訂做的話好麻煩。
有小孩在身邊也不可能跑好幾間傢俱店看書桌,最多就選ikea大桌面的桌子
,還有書桌是要並排還是背對,還有書櫃擺放位置,這些還要配合書桌和書櫃跟房間尺寸,所以考慮好久,也畫過幾次的示意圖,最後和把拔討論結果是iloom。

 

IMG_3763.JPG

 

 

最後總結

牆壁油漆:
在特力屋選購立邦淨味兒童漆GN-5160-4,請其專人處理和粉刷。兒童漆比一般乳膠漆貴,但真的幾乎沒有味道,可以馬上使用房間。
地板:
在Kronotex高能得思選購,活力系列-裂紋白橡木,請其專人施工直鋪。自然好看,有了木紋地板,在房間看書更舒適,有時連畫畫和玩桌遊都就地使用。
書櫃:
在Ikea選購KALLAX層架,馬麻我自行都能組裝。8格櫃高度放窗邊剛好,又可放很多書也無壓迫感。
書桌椅:
在iloom選購,請其專人組裝,目前只有南港Citylink有櫃。
缺點:價格不便宜。還有把拔第一眼的感覺是很制式的書桌。
優點:比一般制式書桌椅顏色漂亮,安全無毒,材質厚實感覺很耐用,書桌旁還有個掛鉤可掛東西,另外看到層板下方有支撐架,我就覺得很棒,細節都有顧到。

IMG_3769.JPG

 

還要說一下成長椅,iloom的椅子有分可固定,跟非固定式,很多人喜歡固定式的,因為坐上椅子後就不能移動跟旋轉,想說這樣小孩就可以專心做功課跟看書,但如果這樣小孩就無法自行上下椅子了,每次都需要大人幫忙推向桌面,這樣不就讓我更忙。我就想要小孩愛進書房,是可以自由開心看書和玩,所以我選擇非固定式的椅子,隨時他們都可以自己爬上椅子看書,畫畫,玩拼圖!雖然偶爾也會玩椅子,不過這也是樂趣之一,哈哈。

要小孩子乖乖坐好不容易,不如先讓他們願意自動爬上椅子先。話說我以前上班時,邊打電腦屁股也是越坐越往下滑,沒有乖乖坐好,哈

IMG_3653.JPG

 

 

小孩們新書房使用快2個多月了,目前很滿意,最重要的是小孩願意主動進書房玩,最棒了。
之後媽咪慢慢再幫你們佈置書房喔!

IMG_3566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